•       
            
  •       

竞赛通知

当前位置 :  首页 > 学科竞赛 > 竞赛通知

关于组织参加浙江省第九届“宁工检测杯”大学生力学竞赛的通知

来源 : 教务处     作者 : 实践科     时间 : 2020-06-04    访问量 : 844

各有关学院:

浙江省大学生力学竞赛旨在培养大学生创新思维和实践动手能力,激发大学生学习力学与相关专业知识的兴趣和热情,活跃校园学术氛围,培养团队协作精神,促进浙江省高校大学生相互交流。经研究决定组织学生参加2020年浙江省第九届大学生力学竞赛。现将竞赛具体事项通知如下:

一、竞赛题目

火箭助推遥控滑翔机设计制作与飞行。

利用指定的材料,设计并制作火箭助推的遥控滑翔机,利用飞行试验检验遥控滑翔机在火箭推力(或者牵引力)和空气动力等载荷作用下的飞行性能。

具体竞赛内容包括五个环节:①理论方案设计;②力学知识笔试;③遥控滑翔机加工制作;④飞行试验;⑤答辩。

二、参赛对象和形式

参赛者为我校在校本专科学生。以组队形式参赛,每队成员不得多于3人,每个参赛队指导教师不超过2人。

三、竞赛安排

   有意向参赛的同学请加入我校2020力学竞赛QQ群934393901,在指导教师指导下完成以下参赛步骤:

1、报名

本次竞赛报名需在网上完成:http://cc.moocollege.com。请各参赛学校于2020年10月14日-18日在网站完成报名工作,各参赛队队长负责在网上完成注册,输入参赛学校联系人、队伍成员和指导教师等信息,并在报到时将打印盖章后的网上报名表提交组委会。“住宿登记表”(附件6)、参加学校校标(清晰电子版)和学校简介(300字左右)通过电子邮件发送至宁波工程学院建筑与交通工程学院黄欢欢老师邮箱(851847504@qq.com)。

2、理论设计方案提交

参赛队员必须在2020年11月8日18:00前提交理论方案设计的电子文档,包括封面和正文两个独立文档,格式要求为pdf,分别以“封面”和“正文”命名。封面和正文打包为winrar格式的压缩文件,容量尽可能控制在10M以内,以“学校名称+队号”命名(例如:宁波工程学院1),队号由各校竞赛负责人统一进行编号,且不得变更。电子文档发送至赵莉老师电子邮箱(zhaolinbc@163.com)。11月20日报到时提交纸质文本一份。

3、竞赛

浙江省第九届大学生力学竞赛将于2020年11月20日-22日在宁波工程学院风华校区举行。具体安排如下:

1)内容

开幕式、力学知识测验、遥控滑翔机加工制作、飞行试验、答辩。

2)参加人员

参赛学生;学校竞赛负责人、竞赛指导教师各1名。

3)时间与地点

赛前领队会:

时间:11月20日19:00-20:30

地点:宁波工程学院风华校区学生活动中心大剧院

内容:赛前说明会及抽签

力学知识笔试:

时间:11月20日19:00-20:30

地点:宁波工程学院风华校区教一(具体地点报到时通知)

开幕式:

时间:11月21日8:00-8:30

地点:宁波工程学院风华校区学生活动中心大剧院

滑翔机加工制作:

时间:11月21日8:30-11:00; 13:30-15:00

地点:宁波工程学院风华校区羽毛球馆

模型提交及称重:

时间:11月21日15:00-16:00

地点:宁波工程学院风华校区羽毛球馆

飞行试验(分三组):

时间:11月22日8:00-12:30

地点:宁波工程学院风华校区田径场

现场答辩:

时间:11月22日14:00-16:00

地点:宁波工程学院建筑与交通工程学院705会议室

四、奖项设置

特等奖(可空缺)、一等奖、二等奖 、三等奖、优秀奖若干队;优秀组织奖若干队。组委会根据比赛具体情况,确定是否设置特等奖,并保留适当调整评分标准中tb值的计算方案的权利。

五、安全性要求

1.各参赛队在训练期间,应严格按照器材的有关安全注意事项操作,飞行时清场,确保安全。

2.竞赛期间,应服从组委会统一组织和安排,遵守安全注意事项,确保安全。

六、省赛解释权归浙江省大学生力学竞赛组委会。竞赛组委会对各参赛队参赛后的理论设计方案和滑翔机模型具有优先使用权。

七、未尽事宜可咨询理学院物理系丁老师(28865299,勤园20-205),理学院学工办柯老师(28868966,勤园19-119)。

   力学竞赛附件1-6


教务处、理学院

2020年6月4日


地址:杭州市余杭区余杭塘路2318号
邮编:311121
版权所有:杭州师范大学教务处
公安备案号:33011002011919  浙ICP备11056902号-1
官方微信
Copyright © 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杭州市余杭区余杭塘路2318号
邮编:311121
版权所有 © 杭州师范大学教务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