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  首页 > 新闻动态

学校加强教学管理 期末考试顺利结束

来源 : 教务处     作者 : 教务科     时间 : 2020-06-30    访问量 : 710

6月28日,我校期末考试工作画上圆满句号。这是自疫情爆发以来,继线上教学、翻转课堂、小班教学等相继大规模推行后,我校教学工作面临的又一次重大考验。

在考试组织管理方面,周密做好考试预案。各学院结合疫情防控要求,对线下考试各环节进行调整,在考场容量、卫生消杀、分散排考、隔离考试、突发事件处理等方面都进行细致安排。学校领导、相关部门、教学督导等多次巡考,对考试期间的考务管理、考场环境、疫情防控措施等进行全方位巡查,确保考试安全、顺利进行。

在考试改革方面,积极探索考试改革新路径。在前期课程信息化建设的基础上,鼓励教师根据课程性质和特点,调整考核方法,采用在线提交设计策划与成果作品、撰写课程论文与调研报告等灵活形式进行期末考核。学校同时严把课程考核的质量标准,出台了关于线上考试的详细规定,鼓励教师开辟“云上考场”,在条件成熟的情况下,通过超星、雨课堂、慕课平台等考试系统,对学生进行统一时间限时在线考试,并通过采用无标准答案试题、“云上监考”等措施,确保期末考试缩容不缩水,提升学业挑战度。

在学风建设方面,全面推进诚信考场建设工作。在各学院的支持和配合下,本学期无人监考“诚信考场”在数量上取得了大幅提升。本学期诚信考场共计661个,占考场总数的65.12%,比上一学期增加25个百分点,参与学生29212人次。沈钧儒法学院等9个学院的所有专业课程100%实行“诚信考场”。马克思主义学院开设的《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概论》等4门课程首次在全校范围内全面实行“诚信考场”。

QQ图片20200618114640

校领导巡视考场



地址:杭州市余杭区余杭塘路2318号
邮编:311121
版权所有:杭州师范大学教务处
公安备案号:33011002011919  浙ICP备11056902号-1
官方微信
Copyright © 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杭州市余杭区余杭塘路2318号
邮编:311121
版权所有 © 杭州师范大学教务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