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  首页 > 新闻动态

教育学院“双师课程”正式实施

来源 : 教务处     作者 : 教育学院     时间 : 2020-09-16    访问量 : 528

2020916日,诚园4号楼204教室里座无虚席。由王崧舟教授主持的《小学语文文本解读与案例分析》课程本学期第一课正式开讲。与以往不同,不仅仅是这门课程刚刚获评“国家级一流本科课程”,而且这次的课堂上多了一位来自拱墅教育研究院的特级教师王自文老师。本学期,两位王老师将联袂为学生上课,这在杭州师范大学的课堂教学中还属首次。这一“双师课程”形态是教育学院上学期启动的“双师课程建设计划”的创新点。

  教育学院本次双师课程改革是根据《浙江省中学教育专业认证标准》《浙江省小学教育专业认证标准》和《浙江省普通高校师范生培养绩效激励办法(试行)》中关于中小学教师参与教师教育课程的占比不低于20%的要求,为了提升教师教育课程教学的效果,而实施的教师教育课程教学模式改革。经教师积极申报,教育学院教学委员会评审,最终十门课程获“双师课程建设项目”立项。王崧舟老师的这门课程是本学期实施“双师课程”的第一门课程。

在课程开始前的聘任仪式上,教育学院教学副院长许建美为王自文老师颁发了“双师课程”任课教师聘书。据许院长介绍,积极推进教师教育课程改革,探索提升教学效果的新途径是教育学院本科教学工作的重点。此次的“双师课程”改革既不同于以往课堂上请一线老师做讲座的形式,也不是职业教育领域“双师型”的教师。教师教育的“双师课程”是大学教师和实践界优秀教师共同开发和实施的课程。其突出特点体现在双师全程参与、课堂多元互动、理论与实践自然交融上。


地址:杭州市余杭区余杭塘路2318号
邮编:311121
版权所有:杭州师范大学教务处
公安备案号:33011002011919  浙ICP备11056902号-1
官方微信
Copyright © 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杭州市余杭区余杭塘路2318号
邮编:311121
版权所有 © 杭州师范大学教务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