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  首页 > 新闻动态

我校成功承办第十五届浙江省大学生英语演讲赛

来源 : 教务处     作者 : 外国语学院     时间 : 2020-11-04    访问量 : 497

 2020年10月30—11月1日,我校成功承办第十五届浙江省大学生英语演讲赛暨“外研社・国才杯”全国英语演讲竞赛(浙江赛区复赛)。大赛主办单位为浙江省大学生科技竞赛委员会,共有来自全省57所高校,159名选手在云端竞技。我校黄兆信副校长、浙江省教育厅王国银副处长、我校夏卫东处长、章瑞智副处长和外国语学院副院长汪学磊莅临赛事。

在开幕式上,黄兆信副校长提到,英语演讲是大学生外语能力、思辨能力、交际能力的综合体现,本次省赛为参赛选手提供了一次难得的在家门口全方位学习和展示的机会。

作为目前国内规格最高、规模最大、水平最高的英语演讲赛事,大赛有着高远的立意和创新的理念,是培养学生探求真理、发现问题的实践教育平台,是高等教育领域切实深化大学英语课程教学改革的成功样本。

在后疫情时代,本次大赛采用“线上+线下”模式:评委会线下集中评审,选手通过钉钉平台以线上直播与视频会议的形式参赛。由于演讲竞赛流程的特殊性,对选手独立参赛有较高要求,无先例可借鉴。为了全方位体现公平和公正的原则,外国语学院以创设英语演讲竞赛数字化品牌为己任,组织精兵强将,克服重重困难,科学设定环节、不断模拟真实情景,在经历无数次演练后圆满完成本次大赛承办任务。

浙江省教育厅高教处副处长王国银观摩了大赛,还参观了后台的操作流程,他在闭幕式上高度赞扬了本次竞赛:“杭师大精心组织和策划,创造性地举办了本次大赛,付出了巨大的努力,体现了浙江省高校的担当和窗口意识。未来我们将继续强化学科竞赛的数字化发展,推动信息技术与教育教学的深度融合”。

学科竞赛是新时代人才培养的重要环节,其重要意义已得到师生高度认同,成为培养“敢闯、会闯”综合能力的渠道与抓手。坚持学科育人宗旨,积极推进学科竞赛创新改革,使学科竞赛更好地服务于高水平本科教学与一流人才培养,是新时代教育观的核心内涵。在互联网、人工智能等新技术不断重塑教育形态的浪潮中,外国语学院凝心聚力,打造信息技术与外语人才培养深度融合、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新形态”教学模式,并在学科竞赛的数字化转向、VR技术在外语教学应用方面走在了国内高校的前列,成为新时代外语教学数字化发展的领头羊,排头兵。

最终,我校经亨颐学院李晴获得一等奖,外国语学院徐悦、邱佳慧获得二等奖,外国语学院杨润、人文学院姚茵滢获得三等奖。

教务处、外国语学院

2020年11月4日


地址:杭州市余杭区余杭塘路2318号
邮编:311121
版权所有:杭州师范大学教务处
公安备案号:33011002011919  浙ICP备11056902号-1
官方微信
Copyright © 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杭州市余杭区余杭塘路2318号
邮编:311121
版权所有 © 杭州师范大学教务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