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  首页 > 新闻动态

杭师大教育学院召开小学教育专业建设专家咨询会

来源 : 教务处     作者 : 教育学院     时间 : 2020-12-21    访问量 : 647

20201216日,杭师大教育学院小学教育专业建设专家咨询会在杭州师范大学第一附属小学召开。上城区教育局副局长王莺、天长小学校长楼朝晖、胜利实验校长张浩强、时代小学校长唐彩斌、天地实验小学校长王雷英、杭师附小校长俞富根等小学教育界名家到会。

教育学院许建美副院长对各位专家的到来表示感谢,并指出杭师大小学教育专业是国家一流建设专业,为了能够培养出更多适应未来发展需要的专业人才,诚挚希望实践界的专家从用人单位的角度,对小学教育专业建设提供宝贵意见。小学教育系主任王凯教授介绍了小教育专业的招生与就业情况,以及人才培养方案。

与会专家肯定了近年来杭师大小学教育专业建设所取得的成绩,对小学教育专业的人才培养方案提出了修订意见。专家们还结合学校招聘和用人经历,发表了对小学教育专业建设的建议,他们认为一名合格的小学教师须在大学四年的学习中做好充分的职前准备,丰富学科本体知识,巩固专业知识,多读书,读好书,提高人际交往能力,学会如何处理矛盾冲突,具备抗挫心态;建议学院充分利用见习实习,深入了解今天的儿童,关注学生学习与成长研究。专家们还对新老师能有更积极的工作热情和更深远的职业情怀提出了期待。

本次咨询会是教育学院专业培养方案修订的系列调研之一,后续各专业还将与毕业生代表、在校生代表、专业领域专家等利益相关方进行咨询调研,使得培养方案的制定能够反映新时代的教育需求和未来发展趋势。


地址:杭州市余杭区余杭塘路2318号
邮编:311121
版权所有:杭州师范大学教务处
公安备案号:33011002011919  浙ICP备11056902号-1
官方微信
Copyright © 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杭州市余杭区余杭塘路2318号
邮编:311121
版权所有 © 杭州师范大学教务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