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教育实习

当前位置 :  首页 > 教师教育 > 教育实习

在锻炼和反思中成长——记2017级教育实习反思研习工作

来源 : 教务处     作者 : 实践科     时间 : 2021-01-05    访问量 : 215

    为进一步巩固教育实习成果,提升教育教学理念,总结教学实践经验, 12月7日—12月31日全校12个学院的22个师范类专业的实习生开展了教育实习优质课展示与实习反思研习工作。

经过为期三个月的进校实习,实习生们收获颇丰。经亨颐教师教育学院借助杭师大附属仓前实验中学7年级的三个班级进行三堂教学活动展示。并邀请了学院2017、2018级同学、仓前实验中学有关教师、我校学科教学论教师参加。师生们对三堂公开课都给予了充分的肯定。新颖的课堂设计,流畅的教学过程,活泼的课堂氛围,无不展现出一个高素质新教师的能力。

教育学院实习生们在优质课展示的交流会上讲述了他们走上讲台后角色转换的心情。经过三个月的历练,让他们更加明白了作为一个教师的责任,不断学习如何站在教师的立场上引导和关爱学生,如何在各项教学任务中发现新规律、新思路和新方法。认真备课、小组磨课、评课逐渐成为常态,因为他们懂得只有严格的要求自己才能走出这重要的一步。

体育与健康学院的实习生徐云鹏在学院召开的实习总结大会中引用了教育家杜威的名言:“一个人应能利用别人的经验,以弥补个人直接经验的狭隘性,这是教育的一个必要的组成部分。”这提醒了我们在刚进入职场时,第一件事就是要学会听课,学会取长补短,不断地完善自己,才会成为更加优秀的教师。

外国语学院的实习生代表在实习总结大会上对这三个月来实习指导老师和带队老师的辛勤指导表示感谢。他们看到了自己在教学经验积累以及实践能力方面的成长,但也深深感受到,想要成为一名合格的教师,自己在教书育人的道路上任重道远,需要在教学素养、教学技能、教学理念等方面进行全方位提升。

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的学生在实习总结大会上从实习学校概况、实习教学工作、班主任工作心得以及实习感想体会四个方面作了汇报。实习生夏亚娟分享了在实习过程中从老教师身上学到的用浅显生活化的语言来描述复杂专业事物的经验。实习生汪倩倩在关注教学工作经验分享的同时,也通过举例课堂上学生吵架这一突发事件着重强调了班主任工作的不易以及重要性。

    教育实习是师范生把所学的基础理论、专业知识和基本技能综合运用于学校教育教学实际,走上工作岗位前的综合性实践环节,既锻炼师范生开展独立教学工作的能力,也培养师范生从事教育事业的责任感和使命感。2017级教育实习工作已全面结束,希望同学们能再接再厉,以梦为马,不负韶华,早日成为优秀的人民教师!


4BE1E570-FD0D-4f51-B4B0-2E98DB18F72B

经亨颐教师教育学院实习生优质课堂展示


5B17840E-9E70-40f9-9799-64094405458F

经亨颐教师教育学院实习总结大会颁奖


8F7FC48A-CD72-4362-99EB-B8A785652D6F

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实习生优质课堂展示


B52AB85F-4F76-4b69-A614-B4CB214E01DA

公共管理学院实习生优质课堂展示


284C5A0D-3E9A-49cc-B815-A40C31087A5B

外国语学院实习生代表在学院实习总结大会上发言


A5A93F25-3E6A-4d54-9632-F65F976E1EE9

教育学院实习生优质课堂展示











地址:杭州市余杭区余杭塘路2318号
邮编:311121
版权所有:杭州师范大学教务处
公安备案号:33011002011919  浙ICP备11056902号-1
官方微信
Copyright © 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杭州市余杭区余杭塘路2318号
邮编:311121
版权所有 © 杭州师范大学教务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