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竞赛通知

当前位置 :  首页 > 学科竞赛 > 竞赛通知

关于举办杭州师范大学第九届“民生杯”统计调查方案设计大赛的通知

来源 : 教务处     作者 : 理学院     时间 : 2021-04-16    访问量 : 1936

各相关学院:

根据《浙江省教育厅办公室/浙江省统计局办公室关于举办浙江省高校统计调查方案设计大赛的通知》(浙教办高教〔201215号)文件精神,为创新人才培养模式,提升学生的调研能力、数据分析能力和处理实际问题的能力,同时为参加2021年浙江省统计调查方案设计大赛选拔人才,经教务处研究、理学院承办,举办杭州师范大学第九届“民生杯”统计调查方案设计大赛。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竞赛组织

主办单位:杭州师范大学学科竞赛委员会

承办单位:杭州师范大学理学院

组委会办公室:本次竞赛组委会办公室设在理学院学生工作办公室(仓前校区勤园19号楼119)。如有不详事宜可与组委会办公室联系,联系人柯老师,电话28868966

二、竞赛对象

我校普通全日制在校本科生均可报名参加。学生以团队形式参赛(不接受个人参赛),由每个团队提供一件作品,每位学生只能参与一个参赛作品,每件参赛作品的作者不超过5人。 参赛人员请加入杭师大统调竞赛钉钉35663403,项目指导教师将于校赛开始前进行培训,组队事宜、后续比赛具体通知也将通过此群发布。建议校赛培训后再进行组队,勿自行匆忙组队。

三、竞赛要求

所有作品须为我校在校学生的原创作品,不得侵犯他人知识产权。如发现作品有任何造假、剽窃等问题,一经查实立即取消参赛资格或撤销奖项,并通报学生所在参赛学院。参赛作品不得是同时参加“挑战杯”及由教育厅组织的其它竞赛(参加过“挑战杯”及由教育厅组织的其它竞赛的作品,也不得参加本竞赛)。

四、竞赛形式

1.竞赛主题:

本次统计调查方案设计大赛以“深入实际,调研社会”为主题。请参赛同学务必根据当下的“民生热点”问题进行选题,且题目不能与往年获奖题目一致共设初赛(仅提供设计方案和问卷设计)和决赛两个阶段。涉及内容包括调查方案设计、调查问卷设计、实地调查、数据处理、调查报告撰写等全部统计调查内容。

2.竞赛时间:

初赛时间:2021517— 2021615日。请各组组长务必于61524:00之前上交初赛作品《第九届“民生杯”统计调查竞赛参赛人员信息汇总表》(附件2)hsdtongdiao@126.com,初赛作品应包括解决方案的思路、调查问卷、参考文献、调查报告大纲、经费开支等内容,只需上交PDF格式的电子版,作品命名方式为:作品题目+组长的班级+姓名。

初赛评审:2021 6 23 日之前,将在学校教务处网站公布进入决赛的作品。

决赛时间:2021 624 — 2021  9 10 日(暂定)。请各决赛组于9 月 10日24:00前,将决赛作品(PDF格式,要求和初赛一致)发送至hsdtongdiao@126.com,逾期不再接收。

答辩时间:2021 9 21 日(暂定)

3.参赛形式:

以组为单位,以论文报告形式上交,不用上交纸质稿。

4.报名方式:

以实际收到作品为准,组委会直接统计,请各组认真填写作品封面(附件1)上的所有信息(注意:初赛作品不能填写指导老师,方便联系

五、奖项设置

本次竞赛设一、二、三等奖,一等奖名额为报名人数的5%(可空缺),二等奖为报名人数的10%,三等奖为报名人数的15%,颁发荣誉证书。

其他事项

1.初赛不设指导老师,进入决赛的队伍请选择自己的指导教师,决赛期间各组可以自由联系指导老师接受指导或咨询。如发现初赛有指导教师的违规现象,取消参赛资格。

进入决赛的队伍,理学院提供指导教师名单及联系方式:吕平(副教授、13675884715)、曹健(教授、13868132526)、田瑞琴(副教授、15967162415)、黄初(讲师、13968130799)。

2. 每件作品要求学生提供小组成员名单之外,需给各自小组起一个队名(中英文均可),决赛阶段的作品还要求附上调查数据时拍摄的照片。

3. 建议不同学院、学科的同学交叉组队,同等条件下择优进入决赛。

4.进入决赛的队伍,将给予一定的调研经费补贴,具体金额另行通知。

5.其它未尽事宜请咨询吕平老师、柯珂老师。


附件1:杭州师范大学第九届“民生杯”统计调查竞赛论文封面

附件2:杭州师范大学第九届“民生杯”统计调查竞赛参赛人员信息汇总表

附件3:竞赛评分标准


教务处

理学院

2021年4月16日


地址:杭州市余杭区余杭塘路2318号
邮编:311121
版权所有:杭州师范大学教务处
公安备案号:33011002011919  浙ICP备11056902号-1
官方微信
Copyright © 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杭州市余杭区余杭塘路2318号
邮编:311121
版权所有 © 杭州师范大学教务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