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  首页 > 新闻动态

满怀初心情怀,书写教育担当 ——医学部优秀教师教学观摩与经验分享

来源 : 教务处     作者 : 医学部     时间 : 2021-04-16    访问量 : 289

为全面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全面深化新时代教师队伍建设改革的意见》等文件精神,推动高校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引导高校教师潜心教书育人、推动教学创新,不断提升高校本科教育教学水平和人才培养能力,414日下午,医学部举办了优秀教师教学观摩与经验分享会。来自医学部以及浙江萧山医院、嘉兴市第一医院、部队903医院、杭州市中医院、杭州市妇产医院共300余人齐聚一堂,切磋教学技能,分享教学智慧。


首先,医学部党委书记章志量教授讲话,指出教学是基本途径,教育才是真正的目的。开展教学观摩和经验分享活动,对了解人,了解学生,了解社会需要怎样的人才,知道人应该怎样健康成长,知道怎样的教育可以有效帮助人的成长,知道怎样谋划和打造这样的教育具有重要意义,并对全体教师提出了殷切期望。


在教学观摩环节中,来自基础医学院的吴静老师、药学院的杨怡老师和护理学院的童莺歌老师分别授课。三位老师在授课过程中教学目标明确,重点突出,教学方法设计巧妙,新颖独特,师生互动性强,教学效果明显。同时,三位老师还围绕课程组织、案例设计、交流互动、语言表达、多媒体运用等方面进行了教学经验分享,不仅展示了三位青年教师的教学风采,也体现了本次观摩活动的意义所在。




随后,医学部四位从教经验丰富的资深教师进行了经验分享。来自药学院的张丽慧教授,作为浙江省“151”人才、“教学卓越奖”提名奖获得者,她指出教学方法是提高教学质量的有效途径,要灵活利用案例教学等教学方式,并且要做好团队建设,认真培养青年教师。来自公共卫生学院的马海燕教授,注重教书育人,坚持科研反哺教学,她叮嘱青年教师要吃透教材,充分了解知识体系架构,还要做到对教学充满激情,去感染并影响学生。护理学院的张丽萍老师,一名优秀的班主任,用爱培养一代代白衣天使,她用生动的例子教导青年教师如何在课堂上让学生保持注意力,在课堂外如何激发学生的探讨能力。临床医学院的叶环老师,作为杭师大儿科学的传承者和坚守者,深刻理解教师的职责,虽然平凡但不普通,要对教学保持初心,并且要学会从学生身上学习,与学生共同进步、共同成长。

   



 



最后,医学部汪胜副部长用“满怀初心情怀,书写教育担当”概括了此次活动,他对做出精彩分享和交流的七位老师表示感谢,对所有辛勤耕耘、默默奉献的医学院教师表示感谢。同时指出医学部虽然在过去的一年取得了诸多成就,但还存在许多不足,距离国家卓越医生教育培养计划2.0提出的六个一流的目标尚有较大差距,医学部的发展任重道远,希望全部教师携起手来,共同努力,不忘初心,砥砺前行。


地址:杭州市余杭区余杭塘路2318号
邮编:311121
版权所有:杭州师范大学教务处
公安备案号:33011002011919  浙ICP备11056902号-1
官方微信
Copyright © 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杭州市余杭区余杭塘路2318号
邮编:311121
版权所有 © 杭州师范大学教务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