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竞赛通知

当前位置 :  首页 > 学科竞赛 > 竞赛通知

关于举办杭州师范大学第五届大学生电子设计竞赛的通知

来源 : 教务处     作者 : 信工学院     时间 : 2021-04-26    访问量 : 475

各学院:

本着促进信息与电子类学科课程教学,培养大学生的实践创新意识与基本能力、团队协作的人文精神和理论联系实际的能力,提高学生针对实际问题进行电子设计制作的能力,同时为2021年全国大学生电子设计竞赛选拔优秀队伍,将在5月中下旬组织杭州师范大学第五届大学生电子设计竞赛。具体组织工作如下:

一、组织机构

主办单位:杭州师范大学学科竞赛委员会

承办单位: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

二、参赛对象及形式

参赛对象为我校全日制在校本科生。赛事分“综合类”及“小制作类”两类,均以命题制作作品形式进行。其中,“综合类”以三人组队参赛,“小制作类”以个人或小组(每组不超过3人)形式参赛

为鼓励不同专业或专业方向的学生参加竞赛,竞赛专家组根据命题原则,分别为“综合类”“小制作类”赛事编制若干个竞赛题目,供参赛学生选择。

.赛题范围及类型

【赛题范围】:以电子技术(包括模拟和数字电路)应用设计为主要内容。涉及模-数混合电路、单片机、嵌入式系统、DSP、可编程器件、EDA软件的应用。题目包括“理论设计”和“实际制作与调试”两部分。

四、竞赛评奖及奖励

在统一的时间,所有参赛队的作品进行现场演示和评测,专家组根据评测结果决定奖级。各奖项数为:一等奖5%(根据作品质量,可空缺),二等奖15%(根据作品质量,可空缺),三等奖25%,对获奖的参赛队伍给予表彰奖励。其中“综合类”和“小制作类”分别评奖。

五、竞赛规则

1. 赛事采用命题制作的方式进行,即参赛队员根据所选题目的功能、性能指标设计并制作完成电子作品,评测专家按照题目给出的功能、性能指标对作品进行评测。

2. 竞赛采用半开放式形式进行。题目90%的功能、指标要求提前公布,各参赛队在各自学院完成所选题目的主要部分,题目剩余10%的要求在作品评测当日公布,参赛队集中在封闭场地内现场完成

3. 元器件由各参赛队学院自行解决。

4. 作品评测日进行现场评测,赛队指导教师回避其指导的赛队

5. 若发现参赛作品非参赛队成员自主独立完成,将取消参赛成绩。

六、竞赛过程

1. 5月10日公布竞赛题目(公布题目90%的功能、指标要求)。各参赛队选择一个题目,在各自学院进行设计、制作。

2. 5月19日进行现场评测。所有参赛队集中到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竞赛实验室现场完成所选题目剩余10%的功能、指标,并进行现场评测。

七、竞赛报名及联系方式

1. 参赛报名截止时间为5月8日,各学院向竞赛办公室上报参赛名单(发送电子邮件至zhihuali_e@163.com),5月10日发布赛题,5月19日现场演示和评测,地点另行通知。

2.竞赛办公室设在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联系人:李志华(13867418175 ,zhihuali_e@163.com)。


附件1:杭州师范大学第五届大学生电子设计竞赛报名表


教务处 、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

   2021年4月25日


地址:杭州市余杭区余杭塘路2318号
邮编:311121
版权所有:杭州师范大学教务处
公安备案号:33011002011919  浙ICP备11056902号-1
官方微信
Copyright © 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杭州市余杭区余杭塘路2318号
邮编:311121
版权所有 © 杭州师范大学教务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