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  首页 > 新闻动态

体育与健康学院举办青年教师教学技能比赛

来源 : 教务处     作者 : 体育学院     时间 : 2021-06-03    访问量 : 519

为了进一步落实“1+3+X”的新教师培养机制,切实提高新入职教师的教学能力,促进体育教育国家级一流专业建设,2021年6月2日下午13:00,体育与健康学院在恕园40号楼二楼体育师范生技能实训中心举行了青年教师教学技能比赛暨教学规范研讨会活动,比赛采用模拟上课的形式,由院长助理、体育教育专业部主任张磊老师、体育师范生技能实训中心主任周建新老师、校教学督导曹守和老师担任评委,共6位近两年新入职教师参加了该项比赛,20多位老师参与研讨。6位参赛老师中,高跃老师、王勇老师、杜银玲老师、张腾老师、何人也老师、吕品老师分别进行了篮球、跆拳道、舞龙舞狮、羽毛球、足球、运动解剖学等课程相关内容的教学。


1


本次比赛中,6位青年教师展现出了较好的教学基本功、扎实的运动技能、良好的教态与课堂管理组织能力,比赛结束后,三位评委分别从教学基本功、教学步骤、教材展开顺序、教学理念等方面进行了点评,提出了“现代理论与术科课程教学如何体现现代教学特点”、“如何体现课程思政理念”、“如何体现不同专业的培养目标”等供大家思考的问题。


2



此外,为了更好地体现“传帮带”的师资培养机制,具有多年教学经验的李剑如老师还进行了教师教学技能展示课,李剑如老师规范的教学基本功、从容的教学组织充分体现了“老教师”良好的教学能力。


3

4


       本次活动展示并检验了青年教师的教学技能,也必然促使青年教师从不同层面对自己教学的思考,这正是教学能力提升的路径所在:实践+反思。今后,学院将每年举办一次青年教师教学技能比赛,并以此为契机,锻炼并促进青年教师的教学成长。

地址:杭州市余杭区余杭塘路2318号
邮编:311121
版权所有:杭州师范大学教务处
公安备案号:33011002011919  浙ICP备11056902号-1
官方微信
Copyright © 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杭州市余杭区余杭塘路2318号
邮编:311121
版权所有 © 杭州师范大学教务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