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  首页 > 新闻动态

教育学院小学教育专业召开2021届毕业生座谈会

来源 : 教务处     作者 : 办公室     时间 : 2021-06-30    访问量 : 1048


2021625日上午,我校教育学院2021届毕业生座谈会在诚园5-223正式进行。杭州师范大学教育学院小学教育系副主任张羽老师、党支部书记张惠苑老师、2021届毕业生辅导员程骁老师、小学教育系饶鼎新、曾文婧老师以及部分小学教育专业的2021届毕业生参与了本次座谈会。


张羽老师主持会议(1)

张羽老师主持会议


小学教育专业2021届毕业生座谈会

小学教育专业2021届毕业生座谈会


2021届毕业生座谈会学生代表发言

2021届毕业生座谈会学生代表发言


会议伊始,小学教育系副主任张羽老师首先表达了对到场学生的感谢,然后对本次座谈会的目的及其内容做了一定的说明。本次座谈会围绕师范生毕业要求是否达成、小学教育专业培养方案以及学生对未来的规划三大维度展开,旨在了解毕业生对小学教育专业培养方案的反馈,为不断完善小学教育培养方案提供依据,更好地贯彻师范专业认证“学生中心、产出导向、持续改进”的理念。

座谈中,学生对我校小学教育专业的培养方案较为满意。有很多毕业生反映,四年的学习使他具备独立备课上课的能力,在外在形象方面更像一名教师,实习讲课时可以做到从容镇定。此外,毕业生对小学教育专业培养方案中的学科专业知识课程和艺术素养课程方面提出了一些完善建议。张羽主任认真听取了学生对于小学教育专业培养方案的意见,他指出,学院在培养方案方面会进一步完善学科专业知识课程和艺术类课程的设置,使同学们能够精通一门艺术类课程,给学生更多的自主权。党支部书记张惠苑老师也提出,在今后的小学教育专业培养方案中会更加注重课程设计的合理化与科学化。最后,毕业生分享了自己的未来发展规划。

张羽老师在座谈会总结发言时,对同学们坦诚地提出的意见和建议表示感谢,明确会在培养方案的修订和完善中充分考虑大家的建议。他希望同学们凭借扎实的专业素养和不断学习进取的精神实现自己的理想。

本次座谈会是杭州师范大学教育学院各专业毕业生座谈会系列之一。根据教育学院的统一要求,本次座谈会后专业将提交座谈会报告,主要内容为:毕业生提出的主要意见和建议;这些意见和建议如何反映到培养方案修订中;毕业生关于课程教学等方面的建议如何反馈给专业所有教师。自作为打样专业通过师范专业二级认证以来,教育学院在建立评价、反馈、改进的质量保障闭环上下功夫,在持续改进中逐步建立起环环相扣的质量保障机制。



地址:杭州市余杭区余杭塘路2318号
邮编:311121
版权所有:杭州师范大学教务处
公安备案号:33011002011919  浙ICP备11056902号-1
官方微信
Copyright © 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杭州市余杭区余杭塘路2318号
邮编:311121
版权所有 © 杭州师范大学教务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