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学生

当前位置 :  首页 > 综合通知 > 学生

关于做好2021年下半年浙江省计算机等级考试报名工作的通知

来源 : 教务处     作者 : 教务科     时间 : 2021-10-08    访问量 : 985

各学院:

2021年下半年的浙江省高校计算机等级考试将于11月20-22日举行,为确保该项考试顺利进行,现将此次考试报名工作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考试时间

(一)理论考试(三级):2021年11月20日,9:00—11:00。

(二)上机考试(一级、二级):2021年11月20日至22日。

二、考试类型

上机考试操作系统均采用“Win10中文版”;办公软件均采用“微软Office2019中文版”。

(一)一级计算机应用基础:实行上机考试,时间60分钟。客观题部分含单选题、多选题和判断题,占总成绩40%。操作能力部分含文档综合(Word)、表格综合(Excel)、演示文稿综合(PowerPoint)三方面,占总成绩60%。

(二)二级C程序设计、二级Java程序设计和二级python程序设计:实行上机考试,时间120分钟。题型含单选题(20%)、判断题(10%)、程序填空题(18%)、函数设计题(16%)和程序设计题(36%)。

(三)二级MS办公软件高级应用技术:实行上机考试,时间为90分钟。题型含单选题(10%)、判断题(10%)、短文档单项操作(Word,15%)、长文档综合操作(Word,25%)、表格综合操作(Excel,25%)、演示文稿综合操作(PowerPoint,15%)。

(四)三级,实行笔试,时间为120分钟。共有数据管理与分析技术、网络及安全技术两个考种。

三、报名条件

除2021级新生外的普通全日制本科(含专升本)在校生均可报考。报考高级别的不受低级别的限制。由于各个级别的考试时间会冲突,每生不要同时兼报不同的考种。

四、报名时间、费用及方式

1、报名时间:2021年10月13日上午9:00至2021年10月19日下午17:00。

2、报名方式:高校计算机等级考试报名使用网上报名及缴费系统,考生报名网址为:http://crcs.zjzs.net/。

3、报名费:本次考试采用网上统一缴费方式,请在报名完成后根据提示进行费用的支付,每个考种的报考费用均为30元。支付缴费请务必在PC端浏览器操作完成。

4、注意事项:错过报名时间,报名系统自动关闭,无法进行补报、退报、改报。错报或漏报考试者,责任自负。逾期未交费的,视为放弃报名。

5、若已报名的考生缺考,将停考一次,限制下一次考试的报名资格

五、报名流程

1、注册报名及登录:考生进入报名系统首页后,点击右上角的“注册报名”,弹出注册报名弹框,需要正确填写学号、姓名、证件类型和证件号码后,点击下一步查询学籍信息。学籍信息查询成功后,进行手机号绑定,设置登录密码,即完成注册。注册完成后,考生选择要报名的等级考试入口,使用自己学籍输入时绑定的手机号以及相应的密码进行登录。首次登录成功后考生需网上阅读并签订报名协议及诚信承诺书。

2、信息确认:考生对自己的学籍信息进行确认,确认学籍信息无误后点击确认无误;若无照片无法进行下一步,若其他信息有误或照片有误也请勿进入下一步,待联系学校教务处进行信息更正后再进入下一步。

3、开始报名:考生从左侧菜单栏进行开始报名页面,考生阅读学校通告后,选择报考语种,每位考生仅限报考一门,在缴费前可修改报考语种,缴费成功后无法修改。若报名信息超时未缴费,则报名信息失效需重新提交。

4、网上缴费:考生点击去支付——页面自动跳转到浙江政务服务网的支付页面(如浏览器设置了跳出页面拦截请关闭),可选择支付宝等不同的支付方式进行缴费。缴费注意事项及操作的具体流程请登录网站首页下载阅读使用手册。

5、支付完成的确认:缴费成功并生成电子缴费凭证后,回到考生报名端,将确认是否完成支付。若点击已完成支付,系统将获取支付状态并刷新缴费状态。若点击未支付将停留在当前页面,可继续去支付。若已支付,但误操作点击了未支付,可点击刷新页面获取最新的缴费状态。

以上报名及缴费的流程,具体可参见报名网站首页右上角“使用手册下载”。

六、准考证打印

本次考试的准考证由考生登录报名系统后,点击左侧“打印准考证”进行自助打印。 准考证打印系统将在 2021年11月10日上午09:00对考生开放。考试当日考生须凭身份证和准考证进入考场。

七、关于证书

自本次考试起,不再印发纸质合格证书。成绩发布后,考生可登录浙江省等级考试报名系统(http://crcs.zjzs.net/)查看并下载电子合格证书,电子证书与纸质证书同等效力。

报名咨询电话:0571-28862270

                                                                教务处      

                                                      2021年10月8日


地址:杭州市余杭区余杭塘路2318号
邮编:311121
版权所有:杭州师范大学教务处
公安备案号:33011002011919  浙ICP备11056902号-1
官方微信
Copyright © 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杭州市余杭区余杭塘路2318号
邮编:311121
版权所有 © 杭州师范大学教务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