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  首页 > 新闻动态

体育学院举行第三届长三角师范院校教师智慧教学大赛选拔赛

来源 : 教务处     作者 : 体育学院     时间 : 2021-11-19    访问量 : 427

1117日下午100,体育学院在恕园40号楼智慧教室举行青年教师教学技能比赛暨第三届长三角师范院校教师智慧教学大赛选拔赛,周武院长、张磊副院长、校院督导曹守和教授、课程组长王平、张汉生老师参与指导并担任评委工作,全体新进教师及部分老教师参加选拔赛。

IMG_20211117_132942

比赛包含模拟上课和教学设计两部分,模拟上课70分,教学设计30分。比赛者依据教学设计,自主选择一个教材进行10分钟左右的无生模拟上课,模拟上课设定教学对象为各自任课班级的学生,设定教学时间为一节40分钟完整的体育课。模拟上课需展示课堂教学讲解、示范、组织管理、指导等技能,体现体育教师口令、哨子应用、讲解示范、组织练习、课堂互动等教学基本功和教学技能。

IMG_20211117_163327

首届、第二届长三角师范院校教师智慧教学大赛获奖者张汉生、王平老师分享了参赛经验,两位老师在教学设计、数字媒体、视频制作技术等方面做了经验交流,尤其强调了对精品视频课程的录播要求。许云霞、高跃、陈泽璇、王勇、庄薇、张飞、谢翰希等七位老师参加了选拔赛。许云霞、庄薇老师分别就《运动生理学》中的“关节的运动与影响因素”“运动与身体机能变化”章节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课堂展示;高跃、张飞老师的《篮球》“单手肩上传球”和“原地单手肩上投篮”、陈泽璇老师的《蛙泳手臂陆上模仿练习》、谢翰希老师的《网球正手击球》、王勇老师的《搏击课程后脚鞭腿技术》较好地将智慧教学技术融入到术科课程教学中。比赛进行了近四小时,在与专家评委的互动研讨中,青年教师的课堂教学能力有了飞速提高,上一届参赛选手王勇、高跃老师进步十分明显,王勇老师荣获术科组冠军,高跃老师获亚军。最后,大赛决出两个一等奖:许云霞、王勇老师,他们将代表学院参加长三角师范院校智慧教师教学大赛。大赛结束后,张磊副院长、周武院长作了大赛总结,希望老师们把课程思政落实到实际,把新媒体技术和国家对教师教育的新要求落实到实际,不断专注、专研课堂教学,提高课堂教学质量。

IMG_20211117_132125

据悉,青年教师技能大赛是体育学院为进一步落实“1+3+X”的新教师培养机制,切实提高新入职教师的教学能力,完善青年教师培养机制,促进体育教育国家级一流专业建设的重要举措,本次大赛结合第三届长三角师范院校教师智慧教学大赛,对青年教师的教学技能提出了更高的要求,老教师的积极参与也带动了整个教师队伍对课堂教学质量的卓越追求,观摩教师反响热烈,课堂教学研讨氛围较好!


地址:杭州市余杭区余杭塘路2318号
邮编:311121
版权所有:杭州师范大学教务处
公安备案号:33011002011919  浙ICP备11056902号-1
官方微信
Copyright © 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杭州市余杭区余杭塘路2318号
邮编:311121
版权所有 © 杭州师范大学教务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