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竞赛通知

当前位置 :  首页 > 学科竞赛 > 竞赛通知

关于举办杭州师范大学第三届网络与信息安全竞赛的通知

来源 : 教务处     作者 : 信息学院     时间 : 2022-03-15    访问量 : 1996

各学院:

为了更好地宣传网络信息安全知识,增强大学生对网络信息安全技术的兴趣与热情,提高大学生的网络信息安全意识,加强大学生网络安全技术水平、创新实践与综合设计能力,同时为选拔人才进行更深层次的技能培养,参加国家级、省级及更高层次的比赛,传播科学正能量,现决定于近期开展“杭州师范大学第三届网络与信息安全竞赛”的活动,欢迎各年级同学积极参加。具体事项通知如下:

一、组织机构

1、主办单位:杭州师范大学学科竞赛委员会

2、承办单位: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

3、竞赛委员会:由教务处、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等单位人员组成,负责制定竞赛方案、设计评审标准、审定竞赛奖次、处理竞赛异议以及其它重大问题的决定

4、竞赛专家库:为确保竞赛科学性与公正性,竞赛评审由竞赛评审专家组负责

二、本届竞赛活动内容

第三届网络与信息安全大赛主要分为作品赛和实践赛。作品赛参赛作品要求参照《2021全国大学生信息安全竞赛作品赛参赛指南》(www.ciscn.cn),具体如下。

1、参赛作品要体现一定的创新性和实用性。

2、参赛作品可以是软件、硬件等。参赛作品的内容以信息安全技术与应用设计为主要内容,竞赛范围包括系统安全、应用安全(内容安全)、网络安全、数据安全和安全检测五大类。结合作品的实际需求,建议推广使用国产密码技术。

3、参赛队自主命题,自主设计。参赛队利用课余时间,在规定时间内完成作品的设计、调试及设计文档撰写。所有参赛题目须得到组委会认可后方可参赛。如果参赛队伍所报题目及内容违反赛事精神和章程,组委会有权要求参赛队伍进行修改。本赛事只接受防御性的题目,不接受任何具有攻击性质或与国家有关法律、法规相违背的题目。

4、参赛队的参赛作品应该是参赛队员独立设计、开发完成的原创性作品,严禁抄袭、剽窃、一稿多投等行为。凡发现此类行为,将取消参赛队伍的参赛资格,并追究责任。

凡已公开发布并已获得商业价值的产品不得参赛;凡有知识产权纠纷的作品不得参赛;与企业合作即将对外发布的产品不得参赛。本次竞赛不支持论文参赛。

实践赛采用CTF(Capture the Flag)的解题模式,包括逆向工程Reverse、杂项Misc、密码学Crypto、Web题型等。

三、参赛对象

面向杭州师范大学在读本科生、研究生,学生可自行组队参加,作品赛每支参赛队不超过4名学生(包括1名组长)每支参赛队需要有指导教师。实践赛每支参赛队不超过3名学生(包括1名组长)

四、赛程安排及内容

作品赛请在2022年4月16号晚24点之前将作品提交security514@126.com,应提交的资料包括:作品报告(模板见附件2)以及作品源代码、可执行程序等,以“队名-参赛题目”命名,作品中不要出现参赛者及指导老师等信息。

    作品报告至少包括如下内容:

(1)系统设计方案:功能、指标、实现原理、硬件框图、软件流程等;

(2)系统测试方案:测试设备、测试数据、结果分析、实现功能、特色等;

实践赛分为模拟赛和决赛。

1、模拟赛:

(1)时间:2022年3月26日9点至2022年3月27日晚9点

(2)规则:采取线上方式进行,各选手在指定的平台上进行解题,获得相应的分数。实行积分制,每队成绩是模拟赛期间所得分数,会根据积分情况筛选出优秀的队伍进入决赛。

(3) 模拟赛期间,允许选手挖掘平台相关漏洞,如果找到漏洞,请及时反馈给我们,security514@126.com。

    2、决赛:

(1)时间:2022年4月9日(星期六)中午12点至下午4点

(2)地点:仓前校区勤园13号楼3楼,下沙校区(具体地点另行通知)

(3)比赛结束前,每队需要提交一份解题报告writeup至security514@126.com

五、参赛规则

1、决赛期间所用的电脑需要选手自带,相应的解题工具自备,可以携带参考资料。

2、决赛参赛队员需携带学生证或身份证参赛,迟到30分钟将取消比赛资格。

3、决赛期间,只提供内网,选手需通过内网进入比赛平台。

4、决赛期间,禁止选手携带任何通讯设备,除队友外不准交头接耳,保证做题独立性。

5、赛场保持安静,若有大声喧哗,不服从工作人员管理,干扰他人比赛者,将取消比赛资格。

6、比赛期间,禁止任何对比赛平台的暴力破解和攻击,禁止使用扫描器等,违规者将取消比赛资格。

六、表彰奖励

本次大赛将按照最终排名评出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各奖项数为:一等奖5%,二等奖15%,三等奖25%(各级奖项按作品质量评选,可空缺)。获奖者将获得校级证书。后续根据参赛者意愿培养逐级推送至国家级、省级及更高层次的比赛。

七、报名方式

作品赛请在2022年3月25日(星期五)24:00之前填写报名表,报名表见附件1,作品模板见附件2。

实践赛请在2022年3月25日(星期五)24:00之前在http://172.22.236.111:8000/ 进行基本信息报名填写。

比赛相关信息会及时发布,请关注“杭师网安”公众号,加入QQ信息交流群:917315974

           

           2022年计算机设计赛校赛报名表

           附件2-作品模板


   教务处、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

2022年3月15日



地址:杭州市余杭区余杭塘路2318号
邮编:311121
版权所有:杭州师范大学教务处
公安备案号:33011002011919  浙ICP备11056902号-1
官方微信
Copyright © 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杭州市余杭区余杭塘路2318号
邮编:311121
版权所有 © 杭州师范大学教务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