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教师教育

当前位置 :  首页 > 教师教育

关于杭州师范大学2019级师范生教学技能全员达标工作的通知

来源 : 教务处     作者 : 实践科     时间 : 2022-04-01    访问量 : 879

根据《杭州师范大学关于印发师范生教学技能全员达标实施方案的通知》(杭师大教[2015]17号)的总体目标和要求(全体师范生教学技能考核人人达标,人人过关,达标后方可参加教育实习),现就本学期开展2019级师范生教学技能全员达标考核工作的有关安排通知如下:

一、全员达标考核对象

2019级师范专业在校学生。

二、全员达标考核时间

20224月至6月中旬。

三、全员达标组织要求

1.学校成立达标考核小组,由教务处、经亨颐教育学院、体育学院、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音乐学院、美术学院的分管领导共同组成。

2.师范生教学技能全员达标工作由教务处总负责,体育学院、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音乐学院、美术学院组织实施本学院的师范专业学生测试;经亨颐教育学院组织实施本学院和其他学院师范专业学生测试,学生所在学院应予以配合。

3.相关学院、相关学科教学论教师,应重视过程管理,充分发动,全员参与,加强指导,切实抓好平时训练。

四、全员达标实施说明

1. 师范生教学技能全员达标按《师范生教学技能全员达标实施方案》(附件1)的规定,考核内容共四项:教学设计、多媒体课件制作、说课、模拟上课·板书。

2.学科教学论教师,结合本学期《课堂教学技能训练》课程教学,引进讲席教授、外请专家名师、优秀师范技能学长参与课堂教学与实训,推进双师课程建设,强化教学技能训练,提升全体师范生技能水平。

3.41日——620日,《课堂教学技能训练》课程任课教师负责,组织对教学班学生,开展教学设计、多媒体课件制作、说课、模拟上课·板书四项内容的达标考核,请及时提交考核安排表。按照《师范生教学技能全员达标实施方案》中的成绩评定方法计分,于610日前填写《杭州师范大学2019级师范生教学技能达标考核成绩汇总表》(附件2),连同测试存档资料(可电子),提交给经亨颐教育学院教师教育办公室。

4.根据学校成绩管理规定与新教务管理系统成绩录入的相关要求,相关任课教师按照《师范生教学技能全员达标实施方案》中的成绩评定计分方法,分项将教学设计、课件制作、说课、模拟上课·板书成绩录入教务管理系统。要求各单项成绩均通过,总成绩方可定为通过,即达标过关;否则成绩定为不通过,即达标不过关。

5.经亨颐教育学院、体育学院、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音乐学院、美术学院,分别将本学院负责的2019级学生《考核成绩汇总表》于625日前交教务处实践科。

6.相关学院对达标考核不合格、教师资格证考试未通过的学生,组织技能实训,开展达标补测。

五、其他说明

1. 考虑新冠疫情的影响,教师可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化整为零,分项测试。

2. 参与测试工作的校外专家名师,可适当发放工作劳务,按学校和学院的财务相关规定执行,应有计划按需求执行,并注意节约成本。


教务处、经亨颐教育学院

2022年3月28日


附件1:杭师大教〔2015〕17号杭州师范大学关于印发师范生教学技能全员达标实施方案的通知

附件2:杭州师范大学2019级师范生教学技能达标考核成绩汇总表(空白)

附件3:杭州师范大学2019级师范生教学技能达标考核安排计划

附件4:杭州师范大学2019级师范专业班级人数统计表



地址:杭州市余杭区余杭塘路2318号
邮编:311121
版权所有:杭州师范大学教务处
公安备案号:33011002011919  浙ICP备11056902号-1
官方微信
Copyright © 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杭州市余杭区余杭塘路2318号
邮编:311121
版权所有 © 杭州师范大学教务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