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课程建设

当前位置 :  首页 > 教学改革 > 课程建设

关于开展2022年第一轮新增通识选修课申报工作的通知

来源 : 教务处     作者 : 教研科     时间 : 2022-04-13    访问量 : 1048


各学院:

为进一步推进通识选修课建设,根据《杭州师范大学关于进一步加强本科通识教育课程建设的实施意见》,现开展2022年第一轮新增通识选修课申报工作,相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具体要求

(一)课程要求。通识教育课程的教学目标,主要在于启发学生创新思维,拓展学生视野,培养学生自主学习能力,使学生具有批判性思维,提升自身的综合素质。课程有完整的教学大纲。

(二)课程团队。通识课程要求有结构合理、人员稳定、素质优良的教学团队。通识教育的主讲教师可由具有中级职称且获得博士学位的教师、副教授以上职称的教师担任。

(三)课程学分。课程学时一般为32学时(2学分),如课程需要,可适当开设小学分课程(最少不得低于8课时,0.5学分)

(四)课程考核。注重形成性评价,可结合专题论文、研究报告等学习成果设定科学合理的考核机制。

(五)鼓励下沙校区开设通识选修课程,优先考虑下沙校区通识选修课。

(六)鼓励开设课程思政、劳动类和美育类课程。

二、申报流程

(一)课程负责人填写《杭州师范大学增设通识教育选修课申报书》(见附件1)和《课程教学大纲》(见附件2),学院对课程负责人资格及课程内容的政治性、学术性等进行审核。

二)各学院教务科填写《杭州师范大学增设通识教育选修课汇总表》(见附件3)。

(三)经学院审核后,将附件1、附件2和附件3的电子稿(学院意见栏需有签字盖章)及扫描件于520日前提交至教务处教研科。

(四)各学院应加强对现有通识教育选修课的管理及质量监控,定期梳理,对连续三学年无故不开的通识课程予以停开。

联系人:周杰; 联系电话:28865843

邮箱:20147006@hznu.edu.cn

           附件1:杭州师范大学增设通识教育选修课申报书

           附件2:课程教学大纲

           附件3:杭州师范大学增设通识教育选修课汇总表


                                    教务处

2022年4月13日


地址:杭州市余杭区余杭塘路2318号
邮编:311121
版权所有:杭州师范大学教务处
公安备案号:33011002011919  浙ICP备11056902号-1
官方微信
Copyright © 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杭州市余杭区余杭塘路2318号
邮编:311121
版权所有 © 杭州师范大学教务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