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竞赛通知

当前位置 :  首页 > 学科竞赛 > 竞赛通知

关于举办第一届杭州师范大学大学生物理实验与科技创新竞赛的通知

来源 : 教务处     作者 : 物理学院     时间 : 2022-05-24    访问量 : 1148

为了激发我校大学生对大学物理和物理实验课程的学习兴趣和学习潜能,在实践中培养学生的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在竞争中提升学生的团队协作意识和综合素质,使学生的知识、能力和素质得到全面协调发展,并选拔优秀作品团队代表我校参加2022年第十三届浙江省大学生物理实验与科技创新竞赛和2022年第八届全国大学生物理实验竞赛(创新),学校拟举办第一届杭州师范大学大学生物理实验与科技创新竞赛。

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组织机构

主办单位:杭州师范大学学科竞赛委员会

承办单位:杭州师范大学物理学院

二、竞赛内容

采用2022年第十三届浙江省大学生物理实验与科技创新竞赛题目,包括科技作品类、命题类、自选类和讲课类(讲课类仅限物理学院师生参加),具体说明见附件1。

三、参赛对象

  2019级、2020级、2021级在校本科生。以团队方式参赛,科技作品类、命题类、自选类每支参赛队的队员人数可根据参赛项目实际情况自行决定,但最多不超过10人(含队长);讲课类每支参赛队的队员人数3人(含队长);每队指导教师人数1人。此外,参赛队员中应至少有1名项目成员曾获得过浙江省大学生物理创新(理论)竞赛的奖励,物理类课程成绩优异者优先。

四、报名方式

2022年6月5日前,教务处网站下载《第一届杭州师范大学大学生物理实验与科技创新竞赛》(附件2),报名表(文件名改为 “学号+队长姓名+联系电话”)发送至邮箱:hsdlxytw2019@hznu.edu.cn。另请各位同学加入钉钉群:44555946,及时关注相关通知。

五、竞赛时间

  2022年9月4日(具体时间、地点报名结束后另行通知)

六、参赛要求

 作品类需提交参赛作品研究报告、讲课类需提交参赛讲课视频,比赛时需利用ppt进行陈述答辩(具体要求详见附件1)。

(1)要求参赛队能从所掌握的物理学知识和原理入手,选择某一课题开展探

索性、应用性研究。

(2)“物理思想”是作品的灵魂。要求参赛队所选择的参赛项目与物理学的

知识、原理及其应用有密切的联系,能利用学过的机械、光学、电子学等物理学知识和原理,构造出一些基础模型装置或样机。

(3)“创新”是作品成功的关键。要求作品具有一定的独创性和新颖性,所

用的物理方法巧妙,设计新颖。

(4)要求每支参赛队的成果形式必须为实物作品(含软件作品/讲课视频)

所有参赛队的作品必须为在校大学生的原创作品。对于有剽窃、抄袭之

嫌疑或竞赛委员会有合理理由怀疑其真实性的作品以及伪科学、假科学

和反科学作品,竞赛委员会有权取消其参赛资格。

七、奖项设置

竞赛设特等奖、一等奖、二等奖和三等奖若干并颁发证书。

特别提醒:未能按要求正确填写报名表格,视为报名失败;9月4日前完成作品制作,如果实验条件有困难,可以先准备完整的作品设计方案联系指导老师,物理学院学生创新创业中心可提供部分通用实验仪器、实验场地及一定的技术支持,所需其他耗材和费用均由参赛学生所在学院协助解决。

         附件1. 第一届杭州师范大学大学生物理实验与科技创新竞赛类型及说明

         附件2. 第一届杭州师范大学大学生物理实验与科技创新竞赛报名表


                                          教务处、物理学院

                                      2022年5月24日


地址:杭州市余杭区余杭塘路2318号
邮编:311121
版权所有:杭州师范大学教务处
公安备案号:33011002011919  浙ICP备11056902号-1
官方微信
Copyright © 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杭州市余杭区余杭塘路2318号
邮编:311121
版权所有 © 杭州师范大学教务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