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  首页 > 新闻动态

经亨颐教育学院召开应用心理学专业培养方案专家论证会

来源 : 教务处     作者 : 经亨颐教育学院     时间 : 2022-06-01    访问量 : 544

教育学院


近日,为进一步推动应用心理学本科专业的建设,经亨颐教育学院召开应用心理学专业培养方案专家云论证会,会议在诚园5-310召开。

教育部高等学校心理学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主任委员、北京大学心理与认知科学学院周晓林教授,教育部高等学校心理学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天津师范大学副校长白学军教授,教育部高等学校心理学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浙江师范大学副校长李伟健教授,教育部高等学校心理学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秘书长、中国心理学会候任理事长、北京大学心理与认知科学学院苏彦捷教授,华东师范大学心理与认知科学学院副院长李先春教授,华南师范大学心理学院副院长刘学兰教授等6位校外专家,杭州师范大学经亨颐教育学院副院长赵立教授、心理学系主任杨群教授,心理学系傅根跃教授、刘宣文教授、马伟娜教授、吴燕教授、王道阳教授等骨干教师代表参会,以及临床医学院认知与脑疾病研究中心胡治国教授等心理学科教师也线上参会。

会议的专家论证阶段由专家组组长周晓林教授主持。赵立副院长简要汇报了应用心理学(师范)与应用心理学(非师范)两个专业培养方案修订的背景、培养目标、课程设置、培养特色等。听取汇报后,专家组一致认为,该培养方案对标《心理学类教学质量国家标准》《普通高等学校师范类专业认证实施办法》,凸显心教医培养的特色,应用心理学(师范)专业凸显“心理学基本理论和技能+心理健康教育”,应用心理学(非师范)专业凸显“心理学基本理论和技能+社会心理服务”,培养目标定位准确,专业特色鲜明,课程设置与学时分布基本合理。同时,专家组对两个专业培养方案培养目标差异,凸显地方社会经济发展需求,总分学学时偏多,方向课程模块化,加强方法和技能课程等方面提出了宝贵的修改意见和建议。

此次论证会为完善应用心理学专业(师范和非师范)两个培养方案奠定了坚实的基础。学院将根据专家组提出的意见,进一步修订完善培养方案,凸显杭州师大心理学人才培养的优势和特色,促进专业内涵建设,提升专业建设水平。





地址:杭州市余杭区余杭塘路2318号
邮编:311121
版权所有:杭州师范大学教务处
公安备案号:33011002011919  浙ICP备11056902号-1
官方微信
Copyright © 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杭州市余杭区余杭塘路2318号
邮编:311121
版权所有 © 杭州师范大学教务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