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  首页 > 新闻动态

经亨颐教育学院召开“青年教师导师座谈会”

来源 : 教务处     作者 : 经亨颐教育学院     时间 : 2022-12-05    访问量 : 60

为进一步促进青年教师提升教育教学水平,更好地实现从研究者到教学者的身份转变, 1130日下午,经亨颐教育学院组织召开“青年教师导师座谈会”,围绕青年教师导师制现状和青年教师培养进行了研讨。学校教学督导委员会文科组全体督导老师、教务处副处长季琳琳、教育学院副院长许建美和部分青年教师导师参与座谈会。

会上,教务处副处长季琳琳教授强调了青年教师培养的重要性,希望以此座谈会为桥梁,加强督导老师和青年教师导师的沟通与交流,全方位带动学院乃至学校的教学发展;文科督导组组长许洪臣老师强调了青年教师如何实现身份转变、如何实现教育教学领域的成长,对推动学院乃至学校发展至关重要。

许建美副院长向与会老师介绍了学院在新入职青年教师培养等方面开展的相关工作,包括如何配备导师、如何深入中小学(幼儿园)进行教育践习、校内相关专业课听课观察学习以及教学设计等各种教师技能的培训;介绍了学院青年教师导师制的实施现状,如何落实指导任务、如何激励考评以及对青年教师上岗后的跟进措施等。许院长特别提到,为了提升青年教师的教学能力培养,在入职之初就让青年教师确立教学与研究相结合,在教学研究中提升教学质量的意识和能力,本学期经亨颐教育学院成立了教学学术研究团队”,旨在将教学与学术研究融为一体,促进教师间、教研室间、新老教师间的沟通合作与反馈改善

会上,导师们就青年教师导师制存在的问题及青年教师培养的问题展开了深入的讨论,并分享了自身的指导经验和做法。



地址:杭州市余杭区余杭塘路2318号
邮编:311121
版权所有:杭州师范大学教务处
公安备案号:33011002011919  浙ICP备11056902号-1
官方微信
Copyright © 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杭州市余杭区余杭塘路2318号
邮编:311121
版权所有 © 杭州师范大学教务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