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竞赛通知

当前位置 :  首页 > 学科竞赛 > 竞赛通知

关于举办第九届杭州师范大学“互联网+”大学生 创新创业大赛的通知

来源 : 教务处     作者 : 学生处     时间 : 2023-01-12    访问量 : 221

为积极响应国家“双创”战略,充分展示学校创新创业教育和实践成果,加快建设“专创融合、产教协同”的人才培养体系和平台载体,激发师生参与创新创业的奋进力量,筹备参加第九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 包括“省赛”、“国赛”),学校决定举办第九届“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校内选拔赛(“校赛”),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参赛对象

  在校本科生、研究生(不含在职生),或毕业5年以内的毕业生(2018届及以后毕业,不含在职生)。

二、参赛项目

参赛项目不只限于“互联网+”项目,鼓励各类的创新创业项目参赛,根据行业背景、项目领域选择相应赛道、组别和类型。

(一)主赛道设:创意组、初创组以及成长组;

(二)“红旅”赛道设:公益组、创意组、创业组;

(三)国际赛道;

(四)产业赛道。

除参赛对象年限外,参赛要求和评审规则将参照第八届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的相关规定执行。

三、组织流程

校赛时间为2023年1月—2023年6月,由项目发掘、报名、初赛、复赛、决赛五个环节组成。

1.   项目发掘(2023年1月-2022年3月)

各学院组织有关师生认真学习大赛文件精神和要求,发掘有参赛潜力的创业项目,并积极对项目的实际运营、商业模式和融资等方面进行指导和帮助,加强对文本制作、视频拍摄、答辩路演等参赛环节的指导。组建好指导教师团队和学生参赛团队,整理基础数据,强化资源整合。请各参赛单位重点发掘留学生、硕博和校友的优质创业项目,支持报名参赛。

2.   报名(2023年3月1日—3月31日)

学院在截止时间前收集报名材料,建议组织遴选,汇总排序后,以学院为单位于3月28日24:00前报送电子版材料(参赛情况汇总表、商业计划书PPT+PDF)以“学院名称+“互联网+”大赛”命名并打包发送至dwjs2011@163.com,联系人:丁老师,电话:28867973。

3.   初赛(2023年4月1日-4月30日)

学校组织评委对参赛作品按组别进行书面评审,遴选出优秀作品进入校复赛,入围数量视各赛道报名情况而定。根据往年情况,4月将启动省赛线上报名,具体事项根据2023年省赛通知另行安排。

4.   复赛(2023年5月1日-5月30日)

复赛形式:5分钟路演+3分钟答辩。学校组织专家按赛道进行现场评审,预计主赛道产生25-30个项目进入校决赛,“红旅”赛道产生15-20个项目进入校决赛。决赛项目排名前3位成员,安排参加第十期创业学院“精英班”学习,开展相关打磨培训。

5.   决赛(2023年6月初)

决赛形式:6分钟路演+4分钟答辩。学校组织大赛专家、企业家、风险投资人等进行现场评审,决出最终获奖团队。

6.   国际赛道、产业赛道

各赛道报名项目不足3项,不设奖项;报名项目在3-10项,设金奖1项,银奖1项;如达到10项及以上,设金奖1项,银奖2项,铜奖2项。将组织专家评议,确定省赛推荐顺序,具体形式另行通知。

四、奖励和支持

校赛设金、银、铜奖以及优秀组织奖。校赛期间将组织集中培训和专家指导,决赛项目择优给予经费支持。学校支持大赛专项文件,见附件3。

五、其他说明

1.历年未获得国银及以上的省金奖项目及负责人报名参赛(符合参赛条件且负责人不可变更),直接取得省赛推荐资格,不参加校赛;

2.历年获得省赛银奖、铜奖的项目及负责人报名参赛(符合参赛条件且负责人不可变更),直接晋级校决赛;

3.报名主赛道或“红旅”赛道创业组的项目,企业上一年度融资额达300万元及以上或营收(估值)达1000万元及以上的,提交相关材料经核实后,直接晋级校决赛。

4.同一项目只能参加1个赛道的1个组别。

5.参赛项目按要求填写《第九届杭师大“互联网+”报名汇总表》(附件2),商业计划书PPT版力求精简,PDF版内容详实、数据充分。

6. 省赛名额推荐方式:除第1条外,主赛道和“红旅赛道”项目按照积分从高到低排序,依次推荐入围。积分计算方式:项目积分=决赛成绩(百分制)*90%+大赛培训学习情况(百分制)*5%+省赛报名率(百分制)*5%(报名率达到35%的学院计100分,达到30%的计80分,不到30%的不计分)。


         附件1:第八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的通知

         附件2:第九届杭师大“互联网 ”大赛项目汇总表

         附件3:“互联网+”和”挑战杯“竞赛奖励专项文件20221107


学生处

2022年12月30日


地址:杭州市余杭区余杭塘路2318号
邮编:311121
版权所有:杭州师范大学教务处
公安备案号:33011002011919  浙ICP备11056902号-1
官方微信
Copyright © 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杭州市余杭区余杭塘路2318号
邮编:311121
版权所有 © 杭州师范大学教务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