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教师教育

当前位置 :  首页 > 教师教育

杭州师范大学关于做好师范生免试认定改革有关研修组织工作的通知

来源 : 教务处     作者 : 实践科     时间 : 2023-02-21    访问量 : 4366

为贯彻《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全面深化新时代教师队伍建设改革的意见》,深化教育领域“放管服”改革,推进免国家中小学教师资格考试认定取得中小学教师资格改革(简称免试认定改革),提高师范类专业人才培养质量,根据教育部关于继续推进师范生免试认定中小学教师资格改革相关要求,教育部国家智慧教育平台已开设免试认定改革相关专业教师研修专题,并上线了师范生线上教师教育专题培训免费课程。为做好相关师生研修组织工作,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研修对象

(一)教师研修:我校汉语言文学(经亨颐实验班)、英语(经亨颐实验班)、数学与应用数学(经亨颐实验班)相关专业教师。其他师范专业教师推荐学习。

(二)师范生学习:所有纳入免试认定改革的师范类专业在读学生(此前已完成相关培养过程性考核者除外)。

二、研修平台

(一)教师研修

登录国家智慧教育平台高等教育教师专业发展专区(https://teacher.higher.smartedu.cn/),进入免试认定改革相关专业教师研修专题,或者直接登录专题网址(https://teacher.higher. smartedu.cn/h/subject/exempt/)

(二)师范生学习

登录国家中小学智慧教育平台(basic.smartedu.cn),进入教师研修频道师范生线上教师教育专题培训课程专题。

三、研修时间

(一)教师研修:2023年1月5日至3月31日。

(二)师范生学习:长期支持。

四、研修要求

(一)教师研修

各有关高等学校要组织相关师范类专业教师在2023年3月31日前完成“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师德典型引领”“影视中的国之大者”四大主题相关课程学习和相应的课后测试(同一学习资源学习时长将同步2022年“暑期教师研修”专题和2023年“寒假教师研修”专题)。教师完成一定时长的课程学习后可以参加课后测试,测试答题次数不限,相应时长学习测试满分即为该课程学习通过(具体课程及学习时长要求详见国家智慧教育平台学习指南)。

教师课程学习和课后测试情况将作为专业办学质量审核的相关因素,供后期免试认定改革范围调整参考。

(二)师范生学习

各学院自行组织相关师范类专业学生学习,并进行考核。按照《教育类研究生和公费师范生免试认定中小学教师资格改革实施方案》等相关文件要求,考核作为免试认定改革高等学校师范生培养过程性考核的组成部分,纳入师范生培养过程和结果质量监测。


附件:免试认定师范生线上教师教育专题培训学习者操作手册


                                          

杭州师范大学教务处

2023年2月21日


地址:杭州市余杭区余杭塘路2318号
邮编:311121
版权所有:杭州师范大学教务处
公安备案号:33011002011919  浙ICP备11056902号-1
官方微信
Copyright © 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杭州市余杭区余杭塘路2318号
邮编:311121
版权所有 © 杭州师范大学教务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