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竞赛新闻

当前位置 :  首页 > 学科竞赛 > 竞赛新闻

杭师大第五届大学生护理竞赛圆满完成

来源 : 教务处     作者 : 护理学院     时间 : 2023-03-08    访问量 : 84

为进一步强化学生的护理知识和技能,激发学生的创新思维,加强护理临床思维能力、分析和解决问题能力、临床实践能力、应急处置能力和团队合作能力,2023年3月3日,杭州师范大学第五届大学生护理竞赛在仓前校区慎园9号楼顺利举行。据悉,大学生护理竞赛是学校的一类竞赛,由杭州师范大学学科竞赛委员会主办,护理学院承办。本届比赛不仅为学校选拔出优秀的选手,同时也作为5月份将要进行的第七届浙江省大学生护理竞赛的初赛。

大赛参照省大学生护理竞赛的赛制,分技能赛道和创新赛道两个类别同时进行。其中,技能赛道参赛对象为护理学专业大四学生,下设基础护理操作技术和专科护理操作技术两个站点;创新赛道专业组参赛对象为护理学专业大三学生,非专业组参赛对象非医学类本科专业大三、大四学生,下设科研思维能力考察和心肺复苏技能比赛两个站点。共有来自护理学院、公共卫生学院、教育学院和人文学院的护理学、公共事业管理(卫生事业管理)、健康服务与管理、学前教育(师范)、汉语言文学(师范)五个专业40名学生参加比赛。经过一天激烈的角逐,最终产生技能赛道一等奖2项,二等奖4项,三等奖6项;创新赛道一等奖2项,二等奖4项,三等奖6项。赛后各位裁判分别对大赛选手的表现从抢救意识、规范流程、健康宣教、人文关怀、护理核心制度的落实及技能操作步骤的注意事项等方面作了精彩点评,在充分肯定了各位选手的同时,又对比赛中参赛选手普遍存在的问题进行了有针对性的指导。

      本次竞赛不仅考察了我校护理学专业学生的知识、技能以及科研创新能力,也考察了非医学专业学生的创新思维、综合素养和应急处置能力。让我们期待她们在接下来的省赛中能够赛出风格,赛出水平,超越自我,共创佳绩。

全体合景

校第五届大学生护理竞赛裁判、比赛选手合影




地址:杭州市余杭区余杭塘路2318号
邮编:311121
版权所有:杭州师范大学教务处
公安备案号:33011002011919  浙ICP备11056902号-1
官方微信
Copyright © 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杭州市余杭区余杭塘路2318号
邮编:311121
版权所有 © 杭州师范大学教务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