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竞赛新闻

当前位置 :  首页 > 学科竞赛 > 竞赛新闻

喜报!历史最佳!我校在第十三届省大学生医学技术技能大赛中再创辉煌

来源 : 教务处     作者 : 临床医学院     时间 : 2023-04-26    访问量 : 192

421日至23日,第十三届浙江省大学生医学技术技能大赛在杭州医学院落下帷幕。我校共派出5支队伍参赛。由学校临床医学院党委副书记刘晓燕和院长助理、教学部主任焦其彬带队,多位培训骨干教师现场技术指导,为参赛选手保驾护航。通过两天激烈的角逐,我校参赛选手凭借扎实的临床基础知识、娴熟的专业技能、敏捷的临床思维能力和默契的团队配合,获得现场老师及裁判们的高度肯定,5支队伍在初赛中脱颖而出全部进入决赛,斩获一等奖1项、二等奖4项,学校取得优秀组织奖,创历史最佳成绩。

本次竞赛由浙江省大学生医学技术技能大赛委员会主办,杭州医学院承办,共有来自省内医学院校43支队伍参赛。竞赛分初赛和决赛二个阶段,初赛采用多站式竞赛方式,共14站,题型为理论和技能操作;决赛采取赛道式进行,每个赛道5站,为场景综合题。浙江省大学生医学技术技能大赛内容参考《全国高等医学院校大学生临床技能竞赛范围》,共计77项考点,内容涵盖临床医学的内科、外科、妇产科、儿科、急救、五官、眼科、护理、人文关怀、医患沟通、团队协作等多方面知识进行了考核。

我校多年来高度重视学生临床技能培养,始终秉承“以赛促学、以赛促教、以赛促改、以赛促建”的理念,注重学生临床实践能力的培养。通过临床竞赛,有助于推动人才培养模式、临床实践教学改革及临床师资队伍建设,对建立科学规范的临床技能训练体系、提升临床实践技能水平,以及临床思维、医患沟通和独立分析与解决问题的能力具有积极促进作用。同时也是同学们在医学道路上精进医术、锤炼医德、砥砺前行的新征程的开始。

教务处、临床医学院

2023年4月26日


地址:杭州市余杭区余杭塘路2318号
邮编:311121
版权所有:杭州师范大学教务处
公安备案号:33011002011919  浙ICP备11056902号-1
官方微信
Copyright © 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杭州市余杭区余杭塘路2318号
邮编:311121
版权所有 © 杭州师范大学教务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