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培养方案

当前位置 :  首页 > 教学改革 > 培养方案

关于2016级本科专业培养方案有关事项的通知

来源 : 教务处     作者 : 教研科     时间 : 2016-05-10    访问量 : 1306
各学院:
2013年学校组织全面修订了本科专业培养方案,原则上2016级培养方案按照2015级培养方案执行。为做好2016级本科培养方案汇编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   2016级新增专业培养方案制定要求
1.2016级新招生的文化产业管理专业和原停招2016年恢复招生的专业,请相关学院按照《杭州师范大学关于修订2013级本科人才培养方案的原则性意见》,并参照2015级培养方案格式和程序要求制定2016级培养方案。
2.有关学院应根据学校原则性意见,组织各专业负责人和骨干教师开展调研,根据人才社会需求,按照专业培养目标和培养方向拟定培养方案。并组织专家进行论证,广泛征询教师、在校学生和毕业生以及相关就业领域行业企业专家的意见,对培养方案进行修改和完善。培养方案经学院学术委员会审议后,由学院院长签字并加盖学院公章及调研论证报告于6月4日前交教务处教研科。
二、   进一步规范专业准入和准出课程的设置
专业准入和准出课程请各专业根据实际操作过程中发现的问题作进一步优化。例如在准入课程中减少公共类的专业必修课,在准出课程中不设专业选修课程等。
三、   调整部分教师教育类课程开课学期
为配合教师资格证考试,调整部分教师教育类课程的开课学期,涉及的相关课程有:心理学基础、教育学基础、×××学科教学论、教育研究方法、班主任工作技能训练等,具体调整方案见附件1,各师范专业在培养方案中进行相应地调整。
四、   各学院专业课程的调整要求
个别专业培养方案在实施过程中,专业根据学科发展和人才社会需求的变化,如确需进行微调的,请各学院根据《杭州师范大学本科专业培养方案管理规定》的程序要求,于6月4日前向教务处提交调整报告及2016培养方案变更情况一览表(见附件2)报教务处备案
请各学院于6月4日前将各项材料交教务处教研科,仓前恕园3号楼307,电子稿发邮箱:hsdjxk@126.com.联系人:赵娜,电话28865125.
 
 

 

附件1:师范类本科专业教师教育课程设置一览表

 
 
 
                                   教务处
                                  2016-5-10         
 
 
地址:杭州市余杭区余杭塘路2318号
邮编:311121
版权所有:杭州师范大学教务处
公安备案号:33011002011919  浙ICP备11056902号-1
官方微信
Copyright © 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杭州市余杭区余杭塘路2318号
邮编:311121
版权所有 © 杭州师范大学教务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