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竞赛通知

当前位置 :  首页 > 学科竞赛 > 竞赛通知

关于举办杭州师范大学第16届大学生计算机设计大赛的通知

来源 : 教务处     作者 : 实践科     时间 : 2023-02-02    访问量 : 838

各学院:

为激励大学生学习计算机知识, 培养运用信息技术解决实际问题的综合实践能力和团队合作创新能力,同时为“第16届中国大学生计算机设计大赛”选拔人才,现决定开展“学校第16届大学生计算机设计大赛”活动,欢迎本科各年级同学积极投稿参加。具体事项通知如下:

一、竞赛组织

主办单位:杭州师范大学学科竞赛委员会

承办单位: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

为确保评审工作的科学性与公正性,参赛作品的评审由竞赛评审专家组负责。

二、参赛对象及形式

参赛对象为我校全日制在校本科生和来华留学生,以个人或小组形式设计参赛作品(小组人数除“数组动漫与短片”、“数媒游戏与交互设计”类为1-5人外,其余均为1-3人,小组成员一旦进入校赛评审阶段不可再增加或更换)。

三、竞赛作品类型及主题

作品设如下11个参赛类型:(1)软件应用与开发;(2)微课与教学辅助;(3)物联网应用;(4)大数据应用;(5)人工智能应用;(6)信息可视化设计;(7)数媒静态设计;(8)数媒动漫与短片;(9)数媒游戏与交互设计;(10)计算机音乐创作;(11)国际生“学汉语,写汉字”。

数媒类与计算机音乐创作类作品的主题为“中医药——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系列之三”。

内容仅限于弘扬我国历史上(1911 年以前)中医药的部分成就:

1)中医药的代表人物;

2)中医药的代表著作。

说明:

1)中医药是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瑰宝之一,在中华民族漫长历史长河中,支撑着中华民族的生息繁衍。本作品主题是根据国家中医药法的精神,在于弘扬我国历史上的中医药(1911 年前),增强民族自信,有助于当今中医药的传承和发展。所指的中医药涉及的内容只限于有可靠的历史文献记载的科学部分,表达内容应源于正式出版书籍中的历史事件,在作品文档中应明确引用出处;不包括传说的、缺乏科学考究的,或经证明是错误的,或文艺作品中的虚构事件。

2)出现在作品中的中医药代表人物仅是部分的。为了方便作品的聚焦,仅限于扁鹊、华佗、张仲景、董奉、皇甫谧、孙思邈、王惟一、钱乙、李东垣、万密斋、李时珍、杨继洲,只涉及他们对中医药的积极贡献,不涉及其文学作品等其他内容。

涉及到的中医药的代表著作,也仅是部分的。这里仅限于《难经》、《伤寒杂病论》、《针灸甲乙经》、《脾胃论》、《食疗本草》、《千金要方》《新铸铜人腧穴针灸图经》、《肘后备急方》、《小儿药证直诀》、《温疫论》、《本草纲目》、《温热论》,只涉及其中的正确论述。

3)作品的表述,中医不涉及具体处方,中药不涉及具体药性,针灸不涉及具体针法。

4)作品内容严格限定在 1911 年以前,否则视作违规,取消参赛资格。

5)作品必须根据主题要求展开,主题的依据以前述说明(2)为准,否则视为离题(跑题)作品,一律不计成绩。

作品各分类详细说明请见附件一《2023年中国大学生计算机设计大赛内容分类及说明》。

数媒及音乐各大类参赛作品参赛时,普通组与专业组分别评审。界定专业清单见附件一《2023年中国大学生计算机设计大赛内容分类及说明》第二、三项。

四、作品要求

1) 提交作品必须包含:

① 运行/演示文件

② 源文件

③ 答辩PPT(可选)

④ 报名表(空表见附件二,请严格按表要求填写,因漏写题目、参赛者等重要信息在校赛汇总时被漏评的自行负责)

2)所有类(组)的每一件参赛作品,必须是参赛者在本届大赛期间(2022.7.1-2023.6.30)完成的原创作品;与2022.7.1之前展出、获奖或完成的作品雷同的作者的前期作品,均不得参赛;参赛作品的版权必须属于参赛者,不得侵权;作品不得一稿多投。

除此之外,以下情况作品将做作废处理:

① 剽窃、抄袭他人作品或组委会有合理理由怀疑其真实性;

② 作品内容涉及暴力、色情等违法内容;

③ 作品含有高危代码;

④ 作品材料不全;

五、竞赛日程

20233月2624:00之前,以个人或小组为单位,将参赛作品按上文“四、作品要求1)”目录格式存放后压缩打包上传至百度网盘(作品下载网址填在报名表中),并发送报名表至hsdjsjdmt@163.com邮箱。其中作品压缩包文件名、报名表文件名以及发送邮件的主题均以“作品类型号+名称”的形式命名。(作品类型号为报名表中大类和小类的编号组合,如参赛作品为大类“_31数媒静态设计”下的小类“(1)平面设计”,则作品类型号为31(1))。

联系人:徐靓颖,联系电话15355055900。根据防疫情况,考虑到目前疫情带来的一些不确定因素,具体参赛形式和评审时间将根据疫情控制情况另行通知。

六、奖项设置

各大类别作品分别设立一、二、三等奖,按报名队伍数,各奖项数为:一等奖5%,二等奖15%,三等奖25%,参赛作品数量小于10的大类,奖项在上述比例前提下根据作品实际质量给出,必要时可空缺。对获奖的多媒体作品给予表彰并根据作者意愿培养逐级推送至省赛、全国比赛。

七、意见及申诉

在发现违反竞赛规则或竞赛不公的行为后,参赛队可以向专家委员会进行申诉。申诉报告必须以书面形式提交,并附申诉队员签名,专家委员将进行复核并给出公正的处理。


 附件一 2023年中国大学生计算机设计大赛内容分类及说明


 附件二 2023年中国大学生计算机设计赛校赛报名表

教务处、信息学院

20231月10


地址:杭州市余杭区余杭塘路2318号
邮编:311121
版权所有:杭州师范大学教务处
公安备案号:33011002011919  浙ICP备11056902号-1
官方微信
Copyright © 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杭州市余杭区余杭塘路2318号
邮编:311121
版权所有 © 杭州师范大学教务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