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竞赛通知

当前位置 :  首页 > 学科竞赛 > 竞赛通知

关于举办杭州师范大学第一届大学生机械设计竞赛暨第二十届浙江省大学生机械设计竞赛选拔赛的通知

来源 : 教务处     作者 : 实践科     时间 : 2023-03-17    访问量 : 688

各学院:

为进一步推进学生创新意识和创造能力培养,强化学生动手能力和工程实践能力,激励广大学生踊跃参加课外科技活动,有效推动新工科人才培养,同时为第二十届浙江省大学生机械设计竞赛选拔优秀队伍。经研究,决定举办第一届大学生机械设计竞赛,现将竞赛主题与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组织机构

主办单位:杭州师范大学学科竞赛委员会

承办单位:工学院

二、主题和内容

本次大学生机械设计竞赛的主题为创新未来制造、携手助农共富

内容为:(1)先进制造——用于提高汽车整车及零部件制造质量、效率的机械装置;(2)助农共富——用于农牧渔产品种植、养殖和加工(采摘、家庭室内和阳台种养殖除外)装置(包括设施农业、美丽乡村建设体验、互动装置)。

所有参加竞赛的作品必须与本届大赛的主题和内容相符,与主题和内容不符的作品不能参赛,往届作品不能参赛。提倡在设计机械作品时采用智能技术、数字技术和5G+技术等,以提升作品的时代特征。

三、参赛要求

大学生机械设计竞赛作为高校创新创业教育系列中的一个实践教学环节,由学生根据选题要求,确定功能、性能指标和设计要求,自行拟定设计方案,完成设计图纸,自行联系零件加工,配件采购,完成实物样机或模型的制作、装配与调试,达到全面培养学生创新设计能力和工程实践能力的目的。

我校普通全日制在校本科生、研究生以个人或团队的方式报名参赛。每个参赛队学生不得多于5人(到现场展示人数不超过3人),指导老师不得多于2人。

参赛学生最终完成作品的设计与制作,并向竞赛组委会提交以下材料:

(1)作品报名表(见附件);

(2)完整的设计说明书(包括纸质文档和电子文档);

(3)浙江省大学生机械设计竞赛作品查新报告;

(4)作品完整装配图和主要零件图;

(5)作品的实物样机或模型;

(6)介绍作品的视频录像(3分钟之内,限mpg、rmvb等常用格式),视频内不含任何学校、个人信息。

四、奖项设置

所有参赛队的作品进行现场演示和评测,评审专家根据评测结果决定奖级。各奖项数为:一等奖5%(可空缺),二等奖15%(可空缺),三等奖25%,对获奖的作品给予表彰并推送至省赛。

五、竞赛报名

1.竞赛报名表请于4月10日前将电子稿发至邮箱:7215626@qq.com,联系电话:0571-28861275姜老师,各学院向竞赛办公室上报竞赛申报表和作品材料(具体要求及格式见附件)。

2. 竞赛预计将于4月20日现场演示和评测。


附件:参赛作品提交材料要求



                                              教务处、工学院

2023年3月17日


地址:杭州市余杭区余杭塘路2318号
邮编:311121
版权所有:杭州师范大学教务处
公安备案号:33011002011919  浙ICP备11056902号-1
官方微信
Copyright © 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杭州市余杭区余杭塘路2318号
邮编:311121
版权所有 © 杭州师范大学教务处